12月23日下午,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红色书房召开部门期末工作会议,对2021年工作进行总结、对寒假工作进行部署、对明年工作进行交流探讨。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疆辉主持,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耿宝银总结发言,全体支委委员、各教研室主任、教学行政人员参加会议。

会上,与会人员立足于本职工作岗位,从党建工作、教师职业能力大赛、教学改革和教科研活动、心理健康教育、预算和财务资产管理、宣传工作、对接高职及日常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,重点总结了本学期的经验、工作亮点及下学期努力方向。
最后,由耿宝银进行总结发言。耿宝银指出,2021年,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,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,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绩。但是和学院党委的要求及教职工的期待之间还存在着不少差距。在新的一年里,要全面落实学院党委关于马院建设的具体要求,紧紧围绕“目标上要有进取之心、工作上要有勤勉之心、为人上有感恩之心”开展工作,具体做到:一是要谋划工作。要充分了解国际形势、国内职教形势、学院发展形势,不断增强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,在提高干事创业热情的同时,紧密联系本职工作提出明年的工作思路;二是要加强学习。“学不可以已”,要对标国内、省内一流学校马院,聚焦学科建设、科研指标、产教融合、服务地方能力等方面,全面查找短板差距、认真分析问题原因,明确追赶目标、奋力提升超越;三是要努力践行。“行是知之始,知是行之成”“目标是干出来的,不是等出来的”。如果执行力不够,无论目标多么宏伟都难以达成。要全面落实学院党委“早、快、细、严、实”的工作要求,不断提高部门核心发展力和核心执行力,确保2022年计划目标的实现。
会后,大家纷纷表示:要明确目标,坚定信心,立足岗位,奋力拼搏,无私奉献,齐心协力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成学校“第一院”,把思政课建成学校“第一课”,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、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。